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王冬勝: 料息差 經已見底


匯豐亞太區 行政總裁 王冬勝

王冬勝: 料息差 經已見底
日期: 2010-08-03 HKT 06:46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認為,美國利率長期低企,加上集團的存款組合,特別在香港的存款規模較大,存款利率低做成息差受壓。

不過,在1個月前左右看到同業拆息有回升跡象,如果情況持續,相信息差收窄的情況已經見底。

匯控上半年盈利增長,主要原因之一是撥備大幅減少。

王冬勝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下半年撥備情況仍要視乎歐美市場表現,現時相較08年底至09年初金融海嘯最惡劣的時間,市況已經回穩,加上亞太區經濟表現不俗,相信撥備情況不致於惡化。

王冬勝形容,隨著金融海潚的影響消退,經濟狀況回復健康,匯控在借貸上回復到較健康水平,但仍會維持保守策略。

在人民幣業務方面,王冬勝重申匯豐的優勢,例如在跨境人民幣貿易結算方面,匯豐海外的分行可以透過本港匯豐為客戶進行人民幣結算,隨著無論零售或工商融資相關的人民幣產品愈來愈多,人民幣業務將百花齊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