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 普遍下跌


匯控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 普遍下跌
日期: 2010-07-02 HKT 05:52

匯控美國預託證券收市折合71.6港元,較本港星期三收市跌1.5%。

中移動美國預託證券收市較本港跌1%。

紐約期油急跌,中石油美國預託證券收市較本港亦跌超過3%,

中海油及中石化美國預託證券收市較本港跌超過1%。

中國鋁業美國預託證券收市較本港跌近3%。
++

2010-07-06

外電引述消息指,匯豐控股有客戶於上月底接獲美國司法部函件,指因未有向美國稅局申報在印度或新加坡的賬戶資料,而遭美國司法部調查。

匯控發言人拒絕置評。

報導引述美國律師指,事件反映美國國稅局和司法部打算追蹤瑞士境外的其他存款人。
++

美國存託憑證(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又稱美國預託證券,是大多數的外商公司在美國的股票市場交易股票的方式。

藉由美國存託憑證,美國的投資者可以間接投資外商公司的股票。

注意:
美國存託憑證即美國除外的國外公司在美國向美國投資者發行並且在美國的證券市場交易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匯豐:環球加息機會不大 料人債息率偏低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 董事
亞太區債券投資部 主管 陳寶枝

匯豐:環球加息機會不大 料人債息率偏低
日期: 2010-06-29 HKT 17:32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董事及亞太區債券投資部主管陳寶枝認為,由於歐洲市況仍未回復,預期今年環球加息的機會微。

對於在本港發行人民幣債券,陳寶枝表示,由於人民幣持續升值,人民幣債券等投資產品吸引力增加;由於本地人民幣流通量未算太大,故投資人民幣產品有一定的困難。

她又提到,於本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孳息率不會太高,就市場水平看,現時兩年期的企業零售債券只有逾1厘息。

她又說,政府債券價格已升至相對較高水平,出現調整的機會大,風險相對提高;以兩年的美國國債為例,孳息率低至0.6%,反映風險較大。

不過,她看好新興市場債券及BBB至BB+的企業債券;她認為印尼商品債券及個別內地房地產債券較吸引。另外,她又看好如韓圜等亞洲區貨幣。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匯豐調查:逾半中小型公司 國際業務收入增長勝本地


匯豐工商業務 環球聯席主管 郭懷道

匯豐調查:逾半中小型公司 國際業務收入增長勝本地
日期: 2010-06-28 HKT 17:47

匯豐調查發現,87%的本港中型公司經營國際業務,較全球平均水平76%為高,而35%表示其收入大部分來自國際業務;90%於過去12個月國際業務收入錄得增長,逾半數本地公司表示,過去一年國際收入增長速度超越本地收入。

調查又發現,有84%本地中型國際公司計劃未來兩年擴展現有業務,首要的擴展目標包括大中華區、東南亞及亞洲其他地區。

現時,香港中型公司經營業務的主要地點分別為中國內地(79%)、美國(43%)及台灣(18%)。

匯豐工商業務環球聯席主管郭懷道表示,公司於香港以外地區尋求商機,主要因為開拓收入來源及分散業務風險。

匯豐委託專人於4至5月期間,訪問全球3631家中型公司,遍及香港、印度、中國等10個市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