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陳德霖: 履新 允維持聯繫匯率


新任金管局 總裁 陳德霖

陳德霖: 履新 允維持聯繫匯率
日期: 2009-10-02 HKT 12:00

新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第一日上班。

他表示,會維持聯繫匯率,確保貨幣市場穩定,又會推廣及深化本港人民幣業務。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消息人士: 匯控接近完成 出售倫敦紐約及巴黎辦公室


消息人士: 匯控接近完成 出售倫敦紐約及巴黎辦公室
日期: 2009-09-29 HKT 21:38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匯豐控股接近完成出售於倫敦、紐約及巴黎等地方的辦公大樓,料可以增加約20億美元資本。

消息人士指出,匯控過去一直在洽售紐約第五大道、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及倫敦等地辦公大樓,目前這些資產都與買方進入深入討論階段,可望在數周內敲定交易。

這名人士稱,紐約辦公大樓的出價約3.5-4億美元,倫敦及巴黎分別在13億美元及5億美元。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王冬勝: 匯控未有收購目標及時間表


王冬勝: 匯控未有收購目標及時間表
日期: 2009-09-29 HKT 14:33

匯豐銀行執行董事王冬勝表示,集團是否在區內進行收購要看時機,現時難料時機何時出現,現時亦未有收購目標。

對於有報道指,香港匯豐新設香港區行政總裁,並由英國環球投資管理行政總裁馬凱博(Mark McCombe)出任。

王冬勝說,新同事將負責香港區市務,並直接向他匯報。

提到本港細價樓按揭息率持續下跌,王冬勝呼籲業界自律,指出按息太低會帶來風險,他亦相信整體市場息口會逐步回升。
++


(英國 環球投資管理 行政總裁 馬凱博)

出任
匯豐銀行 香港區 行政總裁

王冬勝: 證監會要求中介人披露投資產品佣金及設立冷靜期有難度


王冬勝: 證監會要求中介人 披露投資產品佣金及設立冷靜期有難度
日期: 2009-09-29 HKT 13:31

匯豐銀行執行董事王冬勝: 回應證監會諮詢文件要求中介人披露佣金。

他說銀行公會屬下小組收集會員行意見後才作回應,但他認為披露有難度,因為並非每隻產品都收取佣金。

至於設立「冷靜期」,王冬勝認為銀行會有困難,因為產品在銷售後要做對沖,銀行難以在銷售後1-2星期中止對沖。

他相信,如要設立冷靜期,要把產品簡單化。

至於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今早提到,希望把保險投資產品跟其它投資產品劃一監管。

王冬勝認為是應該,指出現時市場發展不平衡,有保險從業員在咖啡店等非辦公地點銷售產品,業界應研究及討論如何處理及納入監管。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中銀香港: 盡力令國債零售投資者 每人最少獲分配一手


中銀香港: 盡力令國債零售投資者 每人最少獲分配一手
日期: 2009-09-28 HKT 13:36

財政部首次來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當中2年期及3年期主要供零售投資者認購,票面息率分別是2.25%及2.7%,認購金額最少1萬元人民幣。

另外5年期債券面向機構投資者,票面息率3.3%,每半年派息一次。

財政部副部長李勇表示,未來是否繼續來港發行國債視乎今次投資者反應。

中銀香港總經理兼全球市場主管戴瑩說,今次國債發行希望盡量做到「一人一手」,認購結果在下22日公布,27日發行。

今早有認購的市民說,銷售程序不算繁複,需時亦不太長。
++


中國財政部 副部長 李勇

人民幣國債: 今日 在港發售


人民幣

人民幣國債: 今日 在港發售
日期: 2009-09-28 HKT 07:55

國家財政部於本港首次發行的60億元人民幣國債於今日發售,並會在本港舉行發行儀式,財政部副部長李勇會出席儀式。

中銀香港及交通銀行香港分別擔任聯席牽頭行及入帳行。

首批在港發行國債的零售部份,將不少於20億元人民幣,分三個年期,分別是2年、3年同5年,其中較長的5年期國債主要是向機構投資者發行,國債的息率將超過兩厘,零售部份市民最少認購金額是1萬元。
++

國家財政部於本港首次發行的人民幣國債今日公開發售,中銀香港及交通銀行香港分別擔任聯席牽頭行及入帳行。

今早在中環的交行分行有數名市民前來索取資料,有市民說,銀行儲蓄存款近乎零息,但國債息率超過兩厘,相比下已算不錯,認為有吸引力,加上債券有祖國支持,所以抱有信心。

銀行方面就設有國債認購專櫃處理申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