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匯控騰訊高收 貢獻近半恒指升幅


匯控騰訊高收 貢獻近半恒指升幅
日期: 2009-12-11 HKT 16:25

港股扭轉過去5日跌勢,恒指今早最多升443點,高見22143點,但指數在二萬二千點有沽壓,下午升幅收窄,收市報21902點,升202點,主板成交689億元。

各分類指數微升,但地產分類指數表現最好,升近2%收市,主要因為長實及新地上升帶動。

重磅股匯控高收近2%,加上騰訊創新高,升近8%收市,兩隻股份已佔去近一半指數升幅。

全星期計算,恒指仍然跌近六百點。

中銀香港: 是否加薪 明年3月後決定


中銀香港

中銀香港: 是否加薪 明年3月後決定
日期: 2009-12-11 HKT 10:08

中銀香港人力資源規劃主管鄭碧玲表示,明年計劃增聘400-500人,集中在前線客戶經理,保險業人員及其它銷售人員,以及後勤員工。

她又提到,明年加薪及今年花紅視乎市場情況及業績,明年3月董事會後決定。

鄭碧玲又說,基於目前監管要求,中銀香港招聘時將重視培訓,特別是產品知識及法規上會有系統性培訓。

她又提到,今年員工流失率約3-4%,低於市場平均水平。

勞工處高級事務主任何錦標說,大學生實習計劃自8月實施以來,超過1400名畢業生進入實習期,本地薪酬每月8800-2.2萬元,近月僱主提供空缺亦見增加,11月較10月上升50%。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 普遍跟隨美股上升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 普遍跟隨美股上升
日期: 2009-12-11 HKT 06:11

匯控美國預託證券收市折合89.9港元,較本港收市升1.5%。

中移動、中海油、中石化、中人壽及中國鋁業美國預託證券收市都較本港升超過1%。

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恒生: 料迪拜事件 對本港銀行影響較小


恒生銀行 副董事長 梁高美懿

恒生: 料迪拜事件 對本港銀行影響較小
日期: 2009-12-09 HKT 17:14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梁高美懿表示,恒生沒有在中東及迪拜投資,她亦相信迪拜事件對本港銀行的影響小於美國銀行業,因為本港銀行相關的投資較少。

梁高美懿表示,恒生有意參與興業銀行的供股計劃,但未知詳情及參與的額度多少,參與供股亦需要得到銀監會及外管局的批准。

葛霖: 經濟最差時期 已經接近過去


匯控 主席 葛霖

葛霖: 經濟最差時期 已經接近過去
日期: 2009-12-09 HKT 20:18

匯控主席葛霖表示,相信經濟衰退最差的時期已經接近過去,歐洲在財政及貨幣政策的刺激措施亦已達到頂峰,明年歐洲需要糾正債務不平衡,建立在環球市場上的角色。

葛霖表示,全球化正進入新的階段,大家需要重整結構以避免出現新的危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