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調查發現: 進出口商料更多使用人民幣 作結算交易貨幣


人民幣

調查發現: 進出口商料更多使用人民幣 作結算交易貨幣
日期: 2010-09-29 HKT 17:26

有調查發現,亞太區主要市場的進出口商預期,會更多使用人民幣作結算交易貨幣,近兩成的香港進出口商表示,未來6個月會在考慮將人民幣作為主要交易貨幣。

匯豐公布下半年環球貿易信心指數,環球指數維持在116的穩定水平,當中印度市場錄得最高的140,香港則由上半年的111跌至106。

匯豐大中華區貿易及供應鏈業務主管劉偉基認為,香港的指數下跌,可能因為進出口商認為市道已經轉好,相對下沒有對前景更為樂觀的看好,重申信心指數在100以上,仍屬正常。

調查包括17個市場約5100家從事進出口的企業,就未來貿易展望、活動及預期業務發展作出回應,以200點為「最有信心」。
++


匯豐 大中華區貿易及供應鏈業務
主管 劉偉基

匯豐: 調查顯示下半年 香港貿易信心指數下跌


匯豐控股

匯豐: 調查顯示下半年 香港貿易信心指數下跌
日期: 2010-09-29 HKT 14:47

匯豐公布下半年環球貿易信心指數維持在116,當中印度市場錄得最高的140,香港則由上半年的111下跌至106,但仍屬於正常水平。

調查發現亞太區的主要市場進出商預期,會更多使用人民幣作結算交易貨幣。

調查包括17個市場約5100家從事進出口的企業,就未來貿易展望、活動及預期業務發展作出回應。

匯豐中國 採購經理指數: 創5個月新高


匯豐中國 首席經濟師 屈宏斌

匯豐中國 採購經理指數: 創5個月新高
日期: 2010-09-29 HKT 11:23

匯豐9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錄得52.9,創5個月以來最高值,顯示中國製造業持續溫和好轉。

報告指出,支持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市場需求增強,新業務進一步增加,新出口業務終止持續3個月的跌勢。

不過,9月份平均投入成本大幅上揚,受訪廠商普遍表示,原因是原材料價格,特別是鋼材價格上升。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說,新業務加速增長反映中國內需的強勁力度,雖然全球需求的增長仍不穩定,但預期今年餘下時間和明年,中國經濟能保持9%的增長。
++

內地股市下跌,匯豐中國9月採購經理指數創5個月新高,顯示內地製造業持續溫和好轉,但由於市場對樓市調控的憂慮揮之不去,國慶長假前投資者趨向審慎。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610點,下跌不足1點。

深圳綜合指數收市報1149點,下跌13點。

范智廉: 冀與歐智華 組成匯控夢幻組合


匯控 主席 范智廉

范智廉: 冀與歐智華 組成匯控夢幻組合
日期: 2010-09-29 HKT 10:37

匯豐控股候任主席范智廉說,希望投資者視他同候任行政總裁歐智華是「夢幻組合」。

范智廉在上海表示,15年前從畢馬威加盟到匯控,一直跟現有同事有很好的合作。

他認為,出任主席後最大的挑戰,是監管架構強烈的改革要求,以及發展新興市場。
++

匯控高層於上海會見傳媒。

即將離任的主席葛霖及行政總裁紀勤均表示,候任的新領導班子是上佳人選,相信對集團及股東有利。

候任主席范智廉表示,上任後的挑戰是[ 應付監管機構的改革要求及發展新興市場。]

紀勤:於匯控工作37年 是時候退下


匯豐 行政總裁 紀勤

紀勤:於匯控工作37年 是時候退下
日期: 2010-09-29 HKT 10:48

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紀勤表示,候任管理層是適合的人選,又提到自己19歲起加入匯豐,工作了37年,是時候退下。

紀勤說,未有退休後的具體計劃,但相信不會重返銀行界或加入政府。

候任行政總裁歐智華就同意紀勤的說法,出任行政總裁5-6年已足夠。

他又提到,未來不會只專注投資銀行業務,匯控作為環球銀行,業務應多元化。

而匯控在傳統銀行業務有不少人才,董事之一的霍嘉治就是其中之一。

被問到匯控是否會把總部遷出倫敦,歐智華說未有決定。
++


匯控集團 執行董事 霍嘉治

葛霖: 對管理層繼任安排消息外洩 感遺憾


匯豐控股

葛霖: 對管理層繼任安排消息外洩 感遺憾
日期: 2010-09-29 HKT 09:54

匯豐控股主席葛霖表示,對管理層繼任安排的消息多次外洩感到遺憾,但相信事件不會影響到匯控的聲譽。

葛霖及其它匯控董事在上海召開會議。

他在會前表示,由行政總裁出任主席並非匯控的傳統。

他指出,剛公布的領導班子是非常好的人選,對股東有利。

匯控未來不會改變在中國的發展策略,行政總裁主要辦公室亦會繼續設在香港。
++


匯控 主席 葛霖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匯控: 上海舉行董事會中午結束 紀勤未有回應記者問題


匯豐控股

匯控: 上海舉行董事會中午結束 紀勤未有回應記者問題
日期: 2010-09-28 HKT 12:55

匯控董事局今早於上海一家酒店舉行董事會,約10多名本港媒體一早到場等候,多名酒店及匯控公關亦在場維持秩序。

據匯控方面說,會議中午結束,明早再舉行另一個會議。

行政總裁紀勤曾於早上露面,但不願回應記者問題。

市場預料,會議內容關於上周公布的管理層調動安排,包括由財務總監范智廉接替葛霖出任主席,以及由投資銀行業務主管歐智華接替紀勤出任行政總裁。

較早前有報道指出,紀勤因為未能出任主席,所以提早退休,紀勤較早時在上海向本港媒體表示,對現時的職位感到滿意,說自己出任行政總裁較擔任主席更適合。

他重申,提早退休目的為加速新班子接棒。

對於有匯控獨立非執行董事批評,有關管理層繼任安排的消息多次被洩漏,要求董事會查清楚消息來源,紀勤未有發表太多意見,只是說最好的處理方法是置之不理。

而匯控前亞太區主席艾爾敦亦在個人網頁上撰文批評消息外洩的情況,令市場上出現近乎誹謗紀勤的言論。
++

匯豐控股在上海舉行董事會,會議中午結束,管理層到匯豐中國總部大樓出席活動。

行政總裁紀勤及獨立非執行董事桑頓均有到場,對於被問到關於早前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桑頓將不會尋求在明年春季的股東大會連任,甚或在6個月內離任,桑頓未有回應。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市場: 料匯控管理層換班 不影響發展方向


匯豐控股

市場: 料匯控管理層換班 不影響發展方向
日期: 2010-09-27 HKT 13:22

匯豐控股在本港時間上周六凌晨公布最高層管理人員變動,由財務總監范智廉接替明年初離任的葛霖,出任主席,投資銀行業務主管歐智華就接替提早退休的紀勤,出任行政總裁。

匯控今早股價跟隨在倫敦及美國預託證券上周五的走勢,升幅超過1%。

高盛發表報告,指出由原有的行政人員出任主席及行政總裁,有利維持最高領導層的延續性。

不過,高盛認為,匯控在收入及撥備前經營溢利,以及未來發展方向面對的挑戰,相信不會單是更換管理層就可以解決,因此維持匯控中性的投資評級。
++


匯業集團 證券部主管 熊麗萍

匯業集團證券報主管熊麗萍說,相信新任主席及行政總裁上任後,匯控發展策略亦不會大改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