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匯控行政總裁: 主要辦公室 繼續留在香港


匯控 主席 范智廉

匯控行政總裁: 主要辦公室 繼續留在香港
日期: 2010-09-25 HKT 03:51

匯控發出聲明,確認行政總裁紀勤明年初退休,由現時集團投資銀行部門主管歐智華接任,同時宣布,現任財務總監范智廉在今年12月3日董事會結束後,接替葛霖出任集團主席。

聲明提到,由於葛霖決定提早離任,紀勤建議加速匯控管理層的接任計劃,獲得董事會同意。

紀勤將在今年12月31日退任行政總裁及董事,但繼續以顧問形式受聘,直至明年3月底退休。

至於集團行政總裁主要辦公室將繼續留在香港,歐智華將遷往香港辦公,並維持定期往返倫敦的集團總部工作。
++


匯控 行政總裁 歐智華

匯豐控股宣布,委任集團財務總監范智廉接替葛霖出任主席,而投資銀行部門主管歐智華將接替明年初提早退休的紀勤,出任集團行政總裁。

分析員認為,市場普遍歡迎范智廉和歐智華的組合,兩人都是在匯控經驗豐富的老將,熟識匯控在全球繁複的業務。
++

匯控行政總裁紀勤在集團發出聲明後的電話會議上說,跟同事就主席繼任及行政總裁離任的問題進行過理性對話。

他提到,並無特地提出要擔任主席,而事實上,他亦無被邀請出任這個職位。

他又承認,大約10日前決定退任,而亦在大約10日前獲悉,范智廉被主席提名委員會認定為出任主席的優先人選。

他相信,出任行政總裁不應超過5至6年,又說很高興可以退下,由新的團隊接棒。

范智廉就提到,未來匯控主席及行政總裁的角色不變。

將出任集團行政總裁的歐智華亦重申,會繼續專注新興市場。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英國金融時報: 指匯控行政總裁紀勤 年底離職


匯豐 行政總裁 紀勤

英國金融時報: 指匯控行政總裁紀勤 年底離職
日期: 2010-09-24 HKT 07:29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指,匯控行政總裁紀勤將於今年底離職,並由投資銀行主管歐智華接任。而財政總監范智廉將會出任主席一職。

金融時報日前就引述消息指,紀勤曾威脅如不獲委任為主席將會辭職,之後匯控發言人否認有關報道。

匯控下周將於上海舉行董事會會議,預料會有新主席人選的定案。

主席葛霖早前獲委任為英國貿易及投資國務大臣,將於年底前退任主席。
++


匯控 財務總監 范智廉


投資銀行 主管 歐智華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匯控: 不評論紀勤 考慮辭職的報道


匯豐 行政總裁 紀勤

匯控: 不評論紀勤 考慮辭職的報道
日期: 2010-09-22 HKT 22:57

對於有報道指,匯控行政總裁紀勤威脅如不被任命為董事局主席將辭職,匯控發言人拒絕就報道作出評論,又指正按既定程序選出主席繼任人。
++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指,匯控財務總監范智廉或會接替葛霖出任主席。

報道引述集團董事會消息指,董事會難以在行政總裁紀勤及獨立非執行董事約翰桑頓之間選出一人任主席,故此范智廉成為重要的人選。

金融時報上日亦引述消息說,紀勤威脅如不獲委任為主席將會辭職,其後集團發言人作出否認,指報道是一派胡言。

匯控下周將於上海舉行董事會會議,預料會有新主席人選的定案。

主席葛霖獲委任為英國貿易及投資國務大臣,並將於年底前退任主席。
++


匯控 財務總監 范智廉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匯豐:約2%港人 投資境外股票


匯豐控股

匯豐:約2%港人 投資境外股票
日期: 2010-09-20 HKT 16:58

匯豐亞太區個人理財業務財富管理業務區域主管李錦榮表示,現時港人買包括美股在內的境外股票約有2%,約有十多萬人,數目仍不算多。

李錦榮認為美股有投資吸引力,因為許多美國企業於環球有業務,個人亦有使用這些美國企業產品,代表這些美資企業有盈利潛力。

匯豐推出網上買賣美股服務。
++


匯豐亞太區 個人理財業務/財富管理業務
區域主管 李錦榮
++

甚麼是預託證券?

預託證券(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是在美國上市的非美國企業,透過票據形式進行交易之投資工具,票據通常包含若干相關證券股份數目。

早在1920年代初期,已有預託形式之證券在美國交易市場進行買賣。

JP Morgan 在1927年便成功為英國Selfridges Provincial Stores Ltd.

發行預託證券在American Stock Exchanges掛牌,讓美國本土之投資者有較多機會接觸海外之證券。

及後,預託證券市場持續發展。現時,已有超過2,000隻不同之預託證券在美國各地之交易市場掛牌,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25億美元。

由於,交投活躍,反映投資者對該產品有一定需求,慢慢發展成一個獨特之證券市場。

Bank of New York、JP Morgan Chase及Citibank為主要預託證券發行商及託管銀行。

由於一般預託證券都設在有規模交易市場掛牌,在買賣及交收程序方面與買賣美國掛牌之普通證券無異,預託證券跟美國普通證券股份一樣,以T + 3進行交收。

匯豐以1500萬美元: 出售亞洲批發鈔票業務


匯豐控股

匯豐以1500萬美元: 出售亞洲批發鈔票業務
日期: 2010-09-20 HKT 10:12

匯豐表示,已簽署資產購買協議,同意出售亞洲批發鈔票業務的有形資產予大華銀行,總作價為現金1500萬美元。

根據協議,匯豐將准許大華銀行使用其亞洲批發鈔票業務有關的科技系統,預期交易在第四季完成。

匯豐的批發鈔票業務在亞洲透過美國匯豐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及匯豐(台灣)商業銀行經營,約有員工120人。

而集團的環球批發鈔票業務由美國匯豐銀行管理,在美國以外多個主要業務地點安排運送鈔票往各地的中央銀行及大型商業銀行。

美國匯豐銀行早前確定有關業務為非策略核心業務,決定不再經營。

英國報道: 匯控 擬委任駱耀文為臨時主席


匯控 新任主席 駱耀文
勞斯萊斯 非執行主席

英國報道: 匯控 擬委任駱耀文為臨時主席
日期: 2010-09-20 HKT 07:52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消息指,匯控考慮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駱耀文(Simon Robertson)出任主席一職,任期2-3年。

報道指,駱耀文及前高盛總裁約翰桑頓(John Thornton)均被視為接替葛霖擔任匯控主席的人選,而董事會則傾向委任駱耀文出任主席,屬暫時性質。

期間將會物色合適人選擔任主席,包括約翰桑頓或集團內部其他人選。

駱耀文現任勞斯萊斯非執行主席,報道指,董事會或會達成協議讓駱耀文可以繼續兼任職務。

匯控主席葛霖早前獲委任為英國貿易及投資國務大臣,董事會同意葛霖在年底前退任主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