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匯控行政總裁: 主要辦公室 繼續留在香港


匯控 主席 范智廉

匯控行政總裁: 主要辦公室 繼續留在香港
日期: 2010-09-25 HKT 03:51

匯控發出聲明,確認行政總裁紀勤明年初退休,由現時集團投資銀行部門主管歐智華接任,同時宣布,現任財務總監范智廉在今年12月3日董事會結束後,接替葛霖出任集團主席。

聲明提到,由於葛霖決定提早離任,紀勤建議加速匯控管理層的接任計劃,獲得董事會同意。

紀勤將在今年12月31日退任行政總裁及董事,但繼續以顧問形式受聘,直至明年3月底退休。

至於集團行政總裁主要辦公室將繼續留在香港,歐智華將遷往香港辦公,並維持定期往返倫敦的集團總部工作。
++


匯控 行政總裁 歐智華

匯豐控股宣布,委任集團財務總監范智廉接替葛霖出任主席,而投資銀行部門主管歐智華將接替明年初提早退休的紀勤,出任集團行政總裁。

分析員認為,市場普遍歡迎范智廉和歐智華的組合,兩人都是在匯控經驗豐富的老將,熟識匯控在全球繁複的業務。
++

匯控行政總裁紀勤在集團發出聲明後的電話會議上說,跟同事就主席繼任及行政總裁離任的問題進行過理性對話。

他提到,並無特地提出要擔任主席,而事實上,他亦無被邀請出任這個職位。

他又承認,大約10日前決定退任,而亦在大約10日前獲悉,范智廉被主席提名委員會認定為出任主席的優先人選。

他相信,出任行政總裁不應超過5至6年,又說很高興可以退下,由新的團隊接棒。

范智廉就提到,未來匯控主席及行政總裁的角色不變。

將出任集團行政總裁的歐智華亦重申,會繼續專注新興市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