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匯豐瑞士私人銀行: 有客戶資料被竊


匯豐

匯豐瑞士私人銀行: 有客戶資料被竊
日期: 2010-03-11 HKT 17:01

匯豐私人銀行(瑞士)表示,匯報該行在瑞士發生之嚴重資料失竊案的影響範圍。

事件涉及部分在瑞士開設的戶口的資料外洩,現正聯絡客戶交代情況,並就事件對其私隱造成的威脅深表歉意。

匯豐不相信失竊的資料已經或可能足以讓第三者入侵客戶的戶口。

資料被盜案件查明,是由一名前任資訊科技僱員於三年前犯案,失竊的資料則涉及15,000名於06年10月前在瑞士開戶的現有客戶。

被盜的客戶資料全屬瑞士開設戶口,但不包括前HSBC Guyerzeller的戶口。

該行在瑞士以外的分行均採用獨立的系統和保安措施,並無任何分行的資料被盜;

至於匯豐集團屬下的其他機構亦並無資料被盜。

本月3日,瑞士聯邦檢察官將大部分被盜資料的副本交還匯豐。

在瑞士聯邦檢察官接收有關檔案前,法國當局已從該名前僱員手上沒收該批檔案,後來將資料副本交與瑞士聯邦檢察官。

該名前僱員是在瑞士接受調查期間潛逃國外。

匯控表示,已盡最大的努力確保不會發生同類事件,並採取重要措施改善保安,三年來共投放1億瑞士法郎,將電腦系統升級及加強保安。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鄭海泉:支持復建居屋


匯豐中國 董事長 鄭海泉

鄭海泉:支持復建居屋
日期: 2010-03-08 HKT 08:54

在北京出席兩會會議的匯豐中國董事長鄭海泉,對於有地產商提議復建居屋,他表示支持。

他說,若要安居樂業,必須令年青人有希望,不過現時年青人的收入,幾乎無可能置業,只會令社會分化,造成的不滿越來越多,他認為政府在土地供應及居屋方面,要做點功夫。

他又說,至於中產方面,政府都應該有相關措施,因為要中產人士大部份收入,用作供樓是不應該,因此要穩定土地供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