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匯控:考慮推出 人民幣產品


匯控工商業務 環球業務管理
主管 汪卓成(Shaun Wallis)

匯控:考慮推出 人民幣產品
日期: 2010-07-21 HKT 12:04

匯控工商業務環球業務管理主管汪卓成表示,公司未來將推出人民幣產品,但人民幣未自由兌換,暫時未考慮產品種類。

他又說,人民幣產品對投資者有吸引力,相信存款將持續增長。

他又透露中小企較多持有現金,多於大量借貸,而集團在4-5月的中小企借貸增長3倍。

調查: 指本港中小企營商 信心仍樂觀


匯控

調查: 指本港中小企營商 信心仍樂觀
日期: 2010-07-21 HKT 11:34

匯豐一項有關中小企營商信心的調查顯示,大部份國家和地區的中小企都對營商前景感到樂觀,上季的信心指數較去年第四季有所上升。

調查顯示,本港中小企營商信心指數,由去年第四季的108,微跌至上季的105,營商信心仍維持樂觀。

29%受訪中小企計劃在未來半年增加資本開支,53%計劃維持目前投資水平。

99%受訪企業計劃未來半年增聘10%人手。

調查又指,內地、印度、印尼和新加坡等新興市場的信心指數,較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的成熟市場為高,主要是因為新興市場受到西方經濟的影響較小,加上西方資產回報率較低,令新興市場的投資吸引力較大。

而新興市場指數表現已回復至金融海嘯前的水平,當中大中華區指數為121。

另外,土耳其的信心指數達138,是表現最好的地區。

匯豐表示,經濟前景雖然未明朗,但企業仍然會招聘和進行投資。

匯豐在今年5至6月,調查21個國家和地區共6300間中小企。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匯豐: 3-12個月 定存利率1.41%


人民幣

匯豐: 3-12個月 定存利率1.41%
日期: 2010-07-19 HKT 21:55

本港人民幣清算協議修訂後,匯豐銀行公布,客戶存入新資金開辦3-12個月定期存款,年利率1.41%,並且推出人民幣外匯掛勾存款。

匯豐說,現有逾16萬綜合商業戶口已具備人民幣交易功能,最近亦為工商客戶推出人民幣網上商業理財服務。
++

2010-07-28

匯控美國預託證券收市折合80.15港元,較本港收市升超過1%。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