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存款保障額: 擬提高有助穩定金融體系


存款保障額: 擬提高有助穩定金融體系
日期: 2009-06-20 HKT 09:57

存款保障委員會總裁李令翔表示,建議將存款保障額上限,由10萬元增至50萬元,是希望保障大部份市民,增加他們的信心,有助穩定金融體系。

他表示,當局已將存款保額下調一半,過去沒有發現銀行將保費轉嫁到消費者,銀行亦沒有需要這樣做。

他相信,將來存款市場競爭會變得激烈,因為客戶會有更多選擇,而市場監察是最好的方法。

李令翔表示,按照現時國際的做法,不會在保費上向銀行發出指引或規定,因為難以界定調整收費是與存款保障有關,執行上亦有實際困難。

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金管局: 本港綜合利率微跌


金管局: 本港綜合利率微跌
日期: 2009-06-18 HKT 17:19

金融管理局公布,反映銀行平均資金成本的綜合利率由4月份的0.27%,跌3個基點,至上月份的0.24%。

金管局說,5月份綜合利率下跌,因為銀行同業拆息及定期存款利率下調。

銀行體系流動資金充裕,持續令銀行平均資金成本向下調整。

曾俊華: 未有回應何時委任小組 就招聘金管局總裁提意見


曾俊華: 未有回應何時委任小組 就招聘金管局總裁提意見
日期: 2009-06-18 HKT 13:00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就招聘金管局總裁組成的3人遴選小組去年底已經完成工作並提交建議,不過,他並無回應甚麼時候委任3人小組。

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曾俊華表示,出任金管局總裁的人選必須是香港居民、熟悉本港金融市場運作、熟悉內地及國際市場,有管理大機構的經驗,以及有維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視野。

民主黨: 金管局未來兩周就精明債券進行調查


金管局 助理總裁 李令翔

民主黨: 金管局未來兩周就精明債券進行調查
日期: 2009-06-18 HKT 13:02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和涂謹申就精明債券問題約見金管局助理總裁李令翔。

會後甘乃威引述李令翔說,金管局共收到665宗有關精明債券的投訴,當中553宗跟雷曼資產相關。

金管局未來兩星期會進行審查,包括向銀行客戶查詢,了解客戶資料跟銀行紀錄是否配合。

他又引述李令翔說,金管局在調查上人手方面無問題,因為投訴個案並不太多,但無交待調查時間表。

涂謹申表示,在會上要求金管局就精明債券的風險向客戶發出通知,並建議銀行盡早跟客戶和解。

民主黨目前收到約300宗涉及精明債券的投訴,當中3宗已經跟銀行和解。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匯控: 擬私有化 印度Investsmart


匯控: 擬私有化 印度Investsmart
日期: 2009-06-16 HKT 18:39

匯豐控股提出私有化 印度 IL&FS Investsmart Limited,將向少數股東收購除下6.14%股權,並取消在孟買證券交易所和印度全國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匯豐去年以139.63億印度盧比,購入Investsmart 93.86%股權。

建議必須先取得Investsmart董事會、股東及有關證券交易所批准。


Investsmart是印度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之一,向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廣泛的投資產品,包括證券經紀、投資銀行、保險經紀與分銷、互惠基金分銷及相關融資服務。

現有1500名員工,在印度全國50多個城市擁有77家分行與153個特許經營點,客戶數目超過16萬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