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匯豐調查:逾半中小型公司 國際業務收入增長勝本地


匯豐工商業務 環球聯席主管 郭懷道

匯豐調查:逾半中小型公司 國際業務收入增長勝本地
日期: 2010-06-28 HKT 17:47

匯豐調查發現,87%的本港中型公司經營國際業務,較全球平均水平76%為高,而35%表示其收入大部分來自國際業務;90%於過去12個月國際業務收入錄得增長,逾半數本地公司表示,過去一年國際收入增長速度超越本地收入。

調查又發現,有84%本地中型國際公司計劃未來兩年擴展現有業務,首要的擴展目標包括大中華區、東南亞及亞洲其他地區。

現時,香港中型公司經營業務的主要地點分別為中國內地(79%)、美國(43%)及台灣(18%)。

匯豐工商業務環球聯席主管郭懷道表示,公司於香港以外地區尋求商機,主要因為開拓收入來源及分散業務風險。

匯豐委託專人於4至5月期間,訪問全球3631家中型公司,遍及香港、印度、中國等10個市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