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匯豐: 料下半年窩輪 佔大市成交上升至16-18%


匯豐環球資本市場 財富管理銷售業務
上市產品銷售主管 陳其志

匯豐: 料下半年窩輪 佔大市成交上升至16-18%
日期: 2010-06-22 HKT 16:26

匯豐環球資本市場財富管理銷售業務上市產品銷售主管陳其志表示,目前為止,恒指相關窩輪佔大市成交雖然上升,但佔總資金流向的比例卻出現下跌,反映投資者傾向短線持有,相信與港股近月受外圍影響而偏軟有關。

陳其志預期,預計下半年投資氣氛轉好,窩輪及牛熊證的佔大市的總成交將按年升5%-10%,因為引伸波幅下跌的空間少,投資者信心亦隨經濟復蘇而回升。

他又認為,由於引伸波幅持續處於低水平,相信今年窩輪總成交會高過牛熊證。

預料窩輪佔大市總成交比例可由目前的14%回升至16%-18%,回復到08年時水平。

牛熊證方面,陳其志說,上月底已見牛熊證的成交出現回升,如果大市在下季繼續窄幅上落,估計牛熊證佔大市總成交比例,可望由目前的7%回升至8%-10%。

至上月底,窩輪及牛熊證的上市數量分別為4399隻及1076隻。

預料至年底,數量分別為4500隻及1000-1200隻。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