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匯豐:環球加息機會不大 料人債息率偏低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 董事
亞太區債券投資部 主管 陳寶枝

匯豐:環球加息機會不大 料人債息率偏低
日期: 2010-06-29 HKT 17:32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董事及亞太區債券投資部主管陳寶枝認為,由於歐洲市況仍未回復,預期今年環球加息的機會微。

對於在本港發行人民幣債券,陳寶枝表示,由於人民幣持續升值,人民幣債券等投資產品吸引力增加;由於本地人民幣流通量未算太大,故投資人民幣產品有一定的困難。

她又提到,於本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孳息率不會太高,就市場水平看,現時兩年期的企業零售債券只有逾1厘息。

她又說,政府債券價格已升至相對較高水平,出現調整的機會大,風險相對提高;以兩年的美國國債為例,孳息率低至0.6%,反映風險較大。

不過,她看好新興市場債券及BBB至BB+的企業債券;她認為印尼商品債券及個別內地房地產債券較吸引。另外,她又看好如韓圜等亞洲區貨幣。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