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匯控: 高收近2% 但港股只升44點


匯豐控股

匯控: 高收近2% 但港股只升44點
日期: 2010-08-03 HKT 16:19

港股升過近二百點,恒指一度重上21610點,但未能企穩,下午內地股市低收,港股升幅亦跟隨收窄。

恒指收報21457點,升44點,主板成交683億元。

國企、公用及工商類股份下跌,其餘分類指數靠穩,地產股就升逾1%。

匯控中期盈利倍增,股價升幅未及外圍,收報82.5元,升1.79%。
++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集團未來將會在本港、內地及亞太區增聘人手,目標在內地最少請300-400人,至於旗下員工會否加薪,則要視乎集團薪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而作出調整。

對於中國業務上半年盈利上升24%,王冬勝指,內地業務仍處於投資期,而集團在內地所投資的分行和聘請人手,相信要待兩至三年才可達收支平衡。

他又說,在過去兩個月,他曾經與集團主席紀勤在內地接觸客戶,客戶期望透過匯豐到海外進行併購,集團期望未來可發揮國際網絡的優勢。

另外,王冬勝說,在過去幾年,集團在亞太區已作出不少併購,現時在區內的資產價格並不便宜,所以在區內的收購要視乎機會而定。

他又說,銀行上半年人民幣存款量按年升逾50%。
++


匯豐 行政總裁 紀勤

匯控發出通告,更正業績報告中文版本中,將行政總裁紀勤指集團「有能力增加派息」說法,修正為「有能力增加股東回報率」。

並指,隨著業務發展,集團有能力回報股東的支持,但中期而言,股東回報率將接近目標範圍的較低水平。

集團截至6月底的股東回報率接近10%,仍低於目標水平的15%至19%。

集團發言人解釋,昨日業績報告中只是翻譯錯誤,導致誤寫為增加派息。
++

2010-08-04

匯控美國預託證券收市折合82.74港元,較本港收市微升0.3%。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