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匯豐調查:香港中小企信心回升


匯豐

匯豐調查:香港中小企信心回升
日期: 2011-01-20 HKT 12:46

匯豐中小企營商信心調查顯示,由於經濟穩步復蘇,帶動去年第四季本港及亞洲商界信心回復至金融海嘯前水平。

調查每半年一次,最新數據顯示,本港商界信心由去年第二季的105,升至去年第四季的107;亞洲商界信心則由121升至125;內地就由123跌至121。原因廠商憂慮內地成本上升。

調查又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中小企以人民幣結算跨境貿易,預期這比例未來一年會增加至一半。四分之三的中小企已經或打算持有人民幣存款,當中70%計劃增持人民幣。

匯豐工商業務香港主管陳樑才表示,調查結果反映新興市場較早以人民幣結算貿易,但成熟市場現時才意識到人民幣的結算潛力。

自容許進行貿易結算後,匯豐至上月底進行的人民幣貿易結算額累計450億,單是去年十一、十二月兩個月已有253億,反映市場日趨成熟。
++


匯豐 工商業務 主管 陳樑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