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報道: 指匯控 或考慮將總部遷出英國


匯豐控股

報道: 指匯控 或考慮將總部遷出英國
日期: 2010-09-03 HKT 20:51

金融時報報道,匯豐控股指,如果英國政府建議集團將零售銀行部門和投資銀行部門拆分,可能考慮將總部遷離英國。

報道引述投行部門主管歐智華表示,集團願意留在英國,但同時指出,如果英國政府任命的銀行委員會建議集團進行拆分,無疑對選定總部地點產生重大影響。

銀行委員會主要負責評估銀行風險。
++

據《金融時報》週四晚間報導稱﹐匯豐控股有限公司暗示﹐如果政府建議其將零售銀行部門和投資銀行部門拆分﹐公司可能考慮將總部遷出英國。

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週四晚間報導稱﹐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HBC, 簡稱﹕匯豐控股)暗示﹐如果政府建議其將零售銀行部門和投資銀行部門拆分﹐公司可能考慮將總部遷出英國。

報導稱﹐匯豐控股的投行業務負責人歐智華(Stuart Gulliver)稱﹐匯豐控股更願意留在英國﹐但他同時表示﹐如果英國政府任命的銀行委員會(Commission on Banking)建議其進行拆分﹐無疑將對匯豐控股選定總部地址產生重大影響。

該銀行委員會負責評估銀行風險。報導稱﹐預計委員會將在月底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