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匯豐: 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創3個月新高


匯豐中國

匯豐: 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創3個月新高
日期: 2010-09-01 HKT 10:39

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8月份上升至51.9,重返50以上水平,並創3個月新高,反映內地製造業出現溫和好轉跡象。

分項數據顯示,上月份內地新業務恢復增長,生產需求相應上升,平均投入成本經歷兩個月下跌後回升,不過,新出口訂單指數下降至49.5。

報告提到,在原料價格上升和市場需求轉強的作用下,製造業廠商在上月提高產品價格,但升幅仍相對輕微。
++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聯同國家統計局公布,8月份採購經理指數止跌回升,達到51.7,指數連續18個月在50以上,代表中國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

另外,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8月份上升至51.9,重返50以上水平,並創3個月新高。

渣打銀行經濟師劉健恒說,內地採購經理指數回升,反映經濟下滑的情況放緩。他指出,就業指數及新訂單分項指數向好,預料內地就業情況以及新訂單增加,對內地經濟繼續帶來支持。
++

2010-09-03

匯豐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57.6,創4個月以來最大升幅,原因是新接業務增加,以及貿易環境利好。

8 月份,中國服務業取得的新業務量已連續21 個月上升,服務業積壓工作在8 月份進一步下降,反映雖然新接訂單激增,但企業仍有足夠資源應付。

8 月份,中國服務業就業進一步增長,升幅創3 個月新高,主要由於新接業務增加,以及公司擴張規模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