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金管局: 否認調查雷曼迷債 進度緩慢


金管局 副總裁 蔡耀君

金管局: 否認調查雷曼迷債 進度緩慢
日期: 2009-11-17 HKT 11:48

在立法會雷曼迷債小組研訊上,有議員質疑雷曼倒閉至今,仍未有關於銀行的紀律處分個案公布,質疑調查程序緩慢。

金管局副總裁蔡耀君回應指: 由於個案有不同的複雜程度,截至本月5日,金管局已完成並終止調查2400多宗與非迷債相關的投訴個案,當中有超過610宗個案進入紀律處分程序。

不過,由於銀行有21日時間決定是否上訴,而現階段所有紀律處分個案仍在法律程序中,所以未有個案可以公布及進入實質處分,強調並非金管局調查進度緩慢。

他又說,由於銀行有上訴權,故紀律處分程序可能多於6個月。
++

在立法會雷曼迷債小組研訊上,有議員指股票掛勾票據ELN產品性質複雜,金管局會否考慮個別銀行與投資者達成和解,而毋須等集體和解方案出台。

蔡耀君指,若在調查過程中,有個別銀行能夠率先促成和解,金管局及證監會亦會從這方向考慮。

他重申,非迷債的最終回購方案,要待所有調查完成後才能決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