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陳德霖: 上月外匯基金 表現不俗


金管局 總裁 陳德霖

陳德霖: 上月外匯基金 表現不俗
日期: 2009-11-19 HKT 17:16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於立法會表示,外匯基金10月份數據仍未有總結,但估計該月表現不俗,但不評論外匯基金首10個月收益是否已突破1000億元。

陳德霖指,今年金融市場不穩定和不確定因素較多,股市及債市波幅較大,至09年底投資市場表現難以估計。

即使全年表現理想,明年走勢亦難以預測,因利息走勢及資金流向可產生較大影響。

他續指,金管局會以安全及流動性為原則,考慮穩健策略性地擴闊外匯基金投資工具的深度和廣度,有可能投資於其他貨幣或市場,當中包括人民幣的工具。但強調會一步步進行。
++

金管局第三季投資收益超過700億,是有紀錄以來賺得最多一季,令外匯基金首三季的收益達到接近970億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形容,過去一年,流入的熱錢超過5000億,是「聞所未聞」。

他表示,如果外圍的寬鬆政策長期持續,資產價格的風險較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