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梁高美懿: 料內地 較美國早加息


恒生銀行 副董事長 梁高美懿

梁高美懿: 料內地 較美國早加息
日期: 2009-10-08 HKT 17:13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梁高美懿估計,美國最快在6-9個月後加息,但內地加息可能較美國早,有機會在未來6個月以內。

梁高美懿提到,近期看到人民幣及外幣業務有增加趨勢,原因是港元存款息率低,投資者找尋外幣高息及升值機會,不過,他認為美元不會長期偏弱,原因是不少國家持有美國國債,不希望看到美元長期偏弱,相信對美元跌至某個水平就會喘定。

梁高美懿又提到,現時有較多資金流入本港,帶動樓市及股市上升,由於資金無出路,相信短期資金不會流走,而樓價大幅上升對新置業人士有負擔,希望未來出現理性調整。

而在資金支持下相信按息不會增加,但資金一旦流走,按息會即時上調。

至於銀行調高收費,她提到現時銀行經營困難,存款及樓按利潤低,投資工具銷售的限制亦愈來愈多。

而外國銀行一直有收費,香港未來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