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匯豐 屈宏斌: 指中國今年內並無加息空間


匯豐中國 首席經濟師 屈宏斌

匯豐 屈宏斌: 指中國今年內並無加息空間
日期: 2009-10-06 HKT 15:54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師屈宏斌說: 對澳洲加息感到意外,相信由於內地入口帶動商品價格上升,令澳洲有加息空間。

屈宏斌估計,內地通縮在年底前完結,消費物價指數將由負數轉為正數,短期內經濟復甦將不會引發通脹壓力,而內地通脹估計低於3%,屬可控制範圍內。

內地在明年首季前不會加息或採取收緊政策,環球經濟在明年首季前亦不會全面復甦。

屈宏斌認為,內地要加息除本身有強勁經濟復甦,亦需要環球經濟強勁增長配合。

他又估計,內地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接近9%,明年出口開始復甦,經濟增長達到9.5%。

本港受惠於內地出口,明年經濟增長率將調升至3.8%,相信香港最壞的時間已過去。

提到有報道指部份產油國商討採用一籃子貨幣,包括人民幣代替美元進行石油結算,屈宏斌說對中國是好主意,亦是中國的夢想,但他個人認為,油價跟美元已長時間掛勾,要轉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