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匯豐: 下季推新強積金計劃


匯豐

匯豐: 下季推新強積金計劃
日期: 2010-11-30 HKT 17:57

匯豐將於明年首季推出新的強積金計劃,可供選擇的基金有9隻,包括指數基金及歐美、亞太股票基金等。

每年的管理費介乎0.79%至0.99%,較現有旗下的強積金產品管理費便宜近半。

匯豐保險總監兼僱員福利主管朱永耀表示,管理費下調純粹商業決定,並無受政治壓力影響。又指積金局有與業界溝通,但如何釐定管理費仍然由業界自行決定。

不過,朱永耀認為,隨著基金數量增加,長遠而言,市場上的基金管理費仍有下調空間。強調今次推出新產品,並無意掀起收費減價戰。

他指,由於強積金尚未實施自由行,是否轉用新計劃仍由僱主決定。但銀行不會就轉用新計劃而額外收取費用。對於人民幣產品需求日增,銀行未來亦會考慮將人民幣相關資產加入基金之中。
++


匯豐保險總監 兼僱員福利主管 朱永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