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匯豐梁兆基: 料內地可能調高明年通脹目標


匯豐 亞太區業務策略及經濟顧問
梁兆基

匯豐梁兆基: 料內地可能調高明年通脹目標
日期: 2010-11-25 HKT 12:47

匯豐銀行亞太區業務策略及經濟顧問梁兆基認為,內地有可能調高明年通脹目標,由於目前內地通脹勢頭已超過3%,若要達至中央3%的通脹警戒線,貨幣政策要持續緊縮,不利於內地經濟發展步伐。

梁兆基指,根據過往內地情況,通脹目標定在4%是可接受;不過,雖然目標水平提高,但內地仍會透過加息及上調存款準備金率等政策去調控經濟,只是頻密情度可以減少,另外,他說,近日內地官方語調已明顯有變,由適度寬鬆轉至稍為從緊。

他又提到,由於明年經濟形勢複雜,相信中央一方面會實行較過去兩年為緊的政策,但亦會平衡經濟發展。

內地近日有報道指,中央或會上調明年通脹目標,由今年的3%提升至4%,同時亦會放棄「適度寬鬆」貨幣政策,修改為「穩健」貨幣政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