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調查顯示: 本港富裕人士 擁有較多流動資產


匯控

調查顯示: 本港富裕人士 擁有較多流動資產
日期: 2010-07-13 HKT 17:38

匯豐上半年進行的區內富裕人士調查顯示,本港受訪者擁有最多流動資產,但財富增長卻不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及內地等市場。

亞太區個人理財業務財富管理業務區域主管李錦榮認為,原因是港人習慣分散投資及受股市波動影響,傾向保守投資。

李錦榮指,現時市況仍未明朗,除非外圍市況改善,否則區內投資情緒仍會偏弱。

預料下半年投資者會維持保守取態,傾向投資債券及外幣存款,靠收息賺取利潤。

另外,他又說,內地市場較外圍穩定,加上重啟人民幣匯改,增加了投資者對人民幣計價產品的需求。

匯豐亦有與內地及本港的監管機構洽談,期望成為首批推出人民幣計價基金的金融機構。
++


匯豐亞太區 個人理財業務/財富管理業務
區域主管 李錦榮

匯豐亞太區富裕人士調查發現,30%受訪香港富戶表示,年初時財富與一年前比較是維持不變,48%表示資產淨值有增加。

調查顯示,香港富戶的人均流動資產值超過30萬美元,較新加坡及台灣高近1倍,至於內地富戶的流動資產約12.7萬美元。

中港兩地富戶的流動資產都是以存款為主。

匯豐亞太區個人理財業務財富管理業務區域主管李錦榮相信,年初本港富裕人士的資產增加,主要是受惠於股市復蘇,本港富戶有34%的流動資產都是投資於股票,亦有23%的受訪香港富戶作出人民幣投資。

調查顯示,亞洲區內的受訪富戶的投資範圍不夠廣泛,較為偏重股票,而大中華區受訪者計劃進行多元化投資,例如人民幣及債券。

李錦榮相信,投資者傾向發掘例如人民幣,新興市場及其他海外投資的機會,以減輕歐洲危機對財富增值的影響。

調查在今年2-4月進行,訪問亞洲區主要7個市場,有2072名18-65歲的富裕人士受訪。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