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王冬勝:不能再減按息 銀行界同意樓市有過熱情況


匯豐 亞太區 行政總裁 王冬勝

王冬勝:不能再減按息 銀行界同意樓市有過熱情況
日期: 2010-03-25 HKT 11:16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對於有發展商聯屬機構提供首年銀行同業拆息(H)加0.5厘的按揭息率,認為這類機構未必可以有很大的存款架構承造按揭,他不擔心會對銀行業構成競爭,對銀行影響亦不大。

王冬勝強調,現時按息再無下調空間,另外,金管局及政府均認為樓市有過熱情況,銀行界亦同意,當中尤其關注中下價樓不要過於熾熱。

另外,王冬勝說,匯豐在廣州承租一辦公大樓27層是要將兩個數據中心集中發展,以增加效率,涉及員工5000-6000人,亦不排除會增聘人手,但將不會把本港職位轉移至廣州。
++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港元與美元掛勾,現時本港資金仍然充裕,港元亦處於強勢。

至於美國有經濟學者要求華府將香港列入貨幣操控名單,王冬勝認為,現時各國對匯率的評論趨向政治化,他亦不想加以評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匯豐銀行 中環總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