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英報: 葛霖 擬年半內退休


匯控 主席 葛霖

英報: 葛霖 擬年半內退休
2010年01月25日

英國《星期日快報》引述消息指出,滙豐控股(005)主席葛霖將於未來18個月內退休,集團已開始尋覓替代人選,可能考慮打破在集團管理層內晉升的傳統,其中滙控獨立非執行董事約翰桑頓(John Thornton)被指是繼任人選之一。

61歲的葛霖,早於1982年加入滙豐,98年起獲委為滙控執行董事,2003年出任行政總裁,06年接替龐約翰出任滙控主席。

但當時已引起非議,因英國的企業管治指引並不鼓勵由行政總裁繼任主席職位。

07年有紐約「股壇長毛」之稱的滙控投資者、投資公司Knight Vinke董事總經理Eric Knight便發表聲明,促請滙控主席一職轉為非執行性質。

市場人士稱,滙控並無為主席一職設下退休年限,前主席浦偉士及龐約翰分別於67歲及65歲退休,而葛霖於明年底便63歲,為繼任人預早作安排亦屬合理。

本月中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大選在即,市場相信保守黨將再度上台執政,而作為英國央行的英倫銀行,其行長金默文可能因此會提早於明年下台,其中葛霖有可能接任。

被指有機會接任滙控主席的約翰桑頓,現年56歲,08年出任滙控獨立非執董及北美滙豐非執行主席兼董事。

據滙控08年度年報介紹,他是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兼「全球領導力」課程主任,中國證監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亦是聯通(762)獨立非執董,05至08年間曾任工行(1398)獨立非執董。

他曾在高盛集團任職23年,於99至03年間出任高盛總裁,並曾任高盛亞洲主席。
++


約翰 桑頓
曾任 高盛亞洲 主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