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恒生: 料上季港經濟增長-1.5%


恒生: 料上季港經濟增長-1.5%
日期: 2009-11-09 HKT 17:36

政府將於周五公佈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數字,但近期公佈的大部份數據顯示,香港經濟已在改善當中。

出口繼第一季下跌21.9%後,第二季與第三季跌幅相約,分別為12.9%及14.3%,顯示跌勢靠穩。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地需求較預期堅韌。

零售銷售量經連續七個月減少後恢復增長,而9月份失業率亦下跌0.1個百分點至5.3%,是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回落。

新一期恒生《香港經濟脈搏》預料,第三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料收縮1.5%,較第二季下跌3.8%的幅度改善。

展望未來,由於全球經濟似在復甦,預料本地經濟亦會於今年最後一季回復增長,則今年全年本地生產總值雖然仍會收縮,但收縮幅度會從我們原先估計的4%收窄至3%。

儘管經濟改善的速度較預期快,但前景卻未明朗,因為美國及歐洲的消費需求尚未有強勁復甦的跡象。

雖然恒生已將明年本地生產總值的增長預測由2%上調至3.5%,但該數字仍然顯示未來增長速度低於過往的增長趨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