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陳家強: 設立金融糾紛調解機制 將於年底諮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 設立金融糾紛調解機制 將於年底諮詢
日期: 2009-10-15 HKT 12:51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施政報告中提到在加強投資者保障上,建議設立金融糾紛調解機制,將於年底前進行諮詢,期望在證監會及其他監管機構的監管機制外,設立多一個機制解決初期糾紛,將涉及投資產品及投資市場,但具體覆蓋範圍則仍未確定。

陳家強說,有見海外市場亦有設立同類糾紛調解機制的趨勢,可以在問題未達到懲處階段前,即可作出初期調解。

另外,陳家強又表示,雖然本港未來面對很多競爭,但本港亦有本身的優勢,尤其是金融業監管機制不斷改善。

提到人民幣業務方面,陳家強說,會繼續積極拓展人民幣業務,包括人民幣貿易結算。

他又指出,國家財政部及不同金融機構亦已來港發債,期望可以加大發債體及投資者層面,策略上本港有條件成為境外離岸人民幣中心,但進展亦視乎國家政策而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