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任志剛﹕歡迎匯控行政總裁辦公室遷往本港


任志剛﹕歡迎匯控行政總裁辦公室遷往本港
日期: 2009-09-26 HKT 10:26

對於匯豐控股明年二月起,將集團行政總裁辦公室由倫敦搬到香港,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表示歡迎。

他認為多些國際金融機構在港增加業務,對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重要。

不過,任志剛說,國際金融中心的功能,不止是要國際金融機構設立業務,更重要是實務工作,例如在內地與外地金融之間的關係,本港扮演重要角色更為關鍵。
++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說,內地開放金融市場時要逐步及小心,避免過度開放而發生以往出現的金融動盪。

對於國際社會決定日後以二十國集團取代八國集團,任志剛表示,要一段時間才可以進一步確定中國的國際金融地位及影響力。

他又說,限制金融機構高層的薪酬花紅,不一定與避免金融風暴有關係,最重要是市場監管,薪酬應該由市場決定。
++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透露,外匯基金投資今年首三季賺取近1000億元,完全收復去年因為金融海嘯而虧蝕的750億元。

他總結過去16年外匯基金表現時指出,平均回報率達到高的單位數字,已經算相當不錯,外匯儲備更達到1萬9000億元。

任志剛多次強調外圍環境「風大雨大」,本港寧願繼續採取較保守的投資及理財策略,確保穩定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