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渣打: 配股集資 10億英鎊


渣打: 配股集資 10億英鎊
日期: 2009-08-04 HKT 13:57

渣打宣佈配售股份以集資約10億英鎊,將透過發行新股進行,配售將以加速累計投標方式進行,J.P. Morgan Cazenove Limited及UBS Investment Bank是今次配股的經辦人。

配售並無包銷商,但經辦人已承諾他們作為渣打的代理人,將為配售股份尋求承配人,但公眾人士無資格參與配售。

累計投標紀錄登記截止、定價及分配的時間由經辦人與渣打酌情決定。

有關配售價格的詳情將於累計投標程序結束後,盡快公布。

配售所得款項將用於支持渣打的業務發展與及業務增長及將用於其在亞洲、非洲及中東的主要策略性市場。
++

交易商表示,渣打銀行配股參考價每股13.55英鎊,約相等於177.5港元,較在本港的收市價182.2低2.5%。

匯控在倫敦的股價跌超過1%。

名匯證券期貨副行政總裁張啟源說,匯控股價或有沽壓,反而渣打可以趁低吸納。
++

路透社引述經紀說,渣打銀行配售10億英鎊股份接受機構投資者認購已經結束,每股配售價13.6-13.65英鎊。

受到配股的消息影響,渣打在倫敦的股價下跌超過6%,較早時報13.4英鎊,約相當於175.5港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