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港交所落實下周一日起中止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港交所落實下周一日起中止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日期: 2009-03-20 HKT 13:36

港交所確認由2009年3月23日(下周一)起中止收市競價交易時段,這是繼上周六市場演習完成後,及證監會批准所需的規則修訂而得以落實。

下周起股市將於下午4時收市,交易所將回復早前所用的方法計算各收市價(即根據下午交易時段結束前一分鐘所錄得的五個按盤價的中位數);衍生產品市場方面,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交易將於下午4時15分結束,而股票期權及期貨的交易則維持不變,仍然維持下午4時收市。

至今使用經紀自設系統的參與者中,超過90%書面表明已就中止收市競價交易時段作好準備,其餘的亦已口頭表示作好準備,待完成端對端測試及明日的第二次市場演習後,即會呈交書面聲明。其他由聯交所供應的交易裝置(包括場內及場外終端機及多工作站)亦已準備就緒。

近80%(43名中的33名)的直接連線資訊供應商已參與並順利完成上周六的市場演習,餘下10名中的絕大部分亦已確認準備就緒。

網誌封存